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Uber是對的?計程車怒嗆柯文哲:莫重蹈OBike笑柄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紐約表示,Uber、Airbnb等新創產業都是對的,在台灣失敗是找不到人去立法院遊說。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痛批柯文哲,「莫再重蹈盲目支持OBike,結果淪為笑柄的錯誤」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紐約表示,Uber、Airbnb等新創產業都是對的,在台灣失敗是找不到人去立法院遊說。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痛批柯文哲,「莫再重蹈盲目支持OBike,結果淪為笑柄的錯誤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8 17:45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紐約表示,Uber、Airbnb等新創產業都是對的,在台灣失敗是找不到人去立法院遊說。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今天痛批,「莫再重蹈盲目支持OBike,結果淪為笑柄的錯誤」,傷害合法客運業者與合法租賃車業者。

聯盟表示,目前世界主要國家,包括歐盟、美國皆已改變假共享經濟而從事運輸業務的管理模式,回歸一般運輸業法規並嚴格管理,杜絕假新創、假共享經濟之名,持續將企業內部成本外部化,損害公共利益。

聯盟建議柯文哲,應要求幕僚提供真實資料,以免持續誤導「掩護非法小三嗆正宮」的錯誤方向,傷害合法客運業者與多數未與Uber合作的合法租賃車業者。

聯盟也建議柯文哲蒐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、紐約市長白思豪針對Uber問題的作為,當一個負責任而非譁眾取寵、獲取短期利益的政治人物,也莫再草率發言。

由於Uber不滿交通部擬修法,規範Uber起租至少1小時起跳,建議交通部改增訂「丁種租賃車業」,取消時租規定,採租用時間計費,否則不排除清明節前上街頭抗議;但計程車業者批租賃車是「小三嗆正宮」,反對Uber就地合法,否則合法司機4月也將再抗爭。

Uber日前批評,政府政策髮夾彎,Uber當年因白牌車違法經營爭議,短暫退出台灣,調整後再合法營運,但隨交通部長更迭、計程車業者施壓、錯誤訊息散布,施政又改變,再41天,恐怕台灣就容不下Uber了,「法律保護的是全民權益,還是特定產業的利益?」

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反駁,Uber曾承諾完全遵守台灣法規,結果證明依然違法營運,將租賃車當成客運業經營,並按趟次抽取高達25%車資,實際從事客運業派遣業務,牴觸公路法分業營運規定,牟取暴利卻規避罰款與稅金,完全違背重新營運的守法承諾。

OBike在台經營不善,到處可見車子亂扔。(資料照)

OBike在台經營不善,到處可見車子亂扔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