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繁星放榜 台中社區高中傳捷報!

中港高中學生周立恩(右),繁星錄取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,與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(左)合影留念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中港高中學生周立恩(右),繁星錄取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,與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(左)合影留念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3/18 15:5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學繁星放榜,清水高中、中港高中、大甲高中、豐原高中及弘文高中紛傳捷報,成績優異!其中,中港高中周立恩、豐原高中廖偉富、清水高中鄭雲馨及大甲高中謝騏鴻、劉子旭等,高中時皆捨棄明星學校或第一志願,就近就讀社區高中,節省通車時間,皆在大學繁星計畫大放異彩,錄取台清交。

中港高中學生周立恩,從中港高中國中部直升高中,以其優異的成績,高中原本可就讀市區知名高中,因響應就近入學政策,所以選擇進入中港高中部的設計思維班,106年並代表學校參加科技部高瞻辦公室徵選,赴日本學術交流,導師王尊信表示,周立恩個性樂觀進取、勤奮好學,樂於助人,課外時間常協助同學解答數學問題,繁星錄取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,全校師長都為他高興。

豐原高中學生廖偉富,國中會考成績達5A,為就近就學,捨一中而讀豐原高中,在校成績優異,繁星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。

清水高中學生鄭雲馨,原本就讀市區私立明星國中,因每日舟車勞頓,讓她高中決定就近就讀清水高中,以更有效率的讀書,3年埋首穩定學習,一直保持在前1%的優異成績,終於在繁星推甄中脫穎而出,錄取台大心理系。

大甲高中謝騏鴻則錄取台大化工系。謝騏鴻因母親是大甲高中文書組長,捨棄台中市區明星高中,選擇就近入學,經過3年努力,學測成績每科都達頂標,順利考上台大。他表示,就近入學的好處就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鍛鍊身體,每天放學後都到操場舒展筋骨1小時,然後留在圖書館參加晚自習,因熱愛運動,謝騏鴻籃球、排球、羽球樣樣精通,堪稱文武雙全。

大甲高中劉子旭錄取交通大學電機系。3年前,他也是捨棄市區第一志願學校,選擇就近就讀大甲高中,順利錄取交大,證明當初做了睿智的抉擇。

弘文高中在今年大學繁星推薦錄取人數達89人,再創新高!其中,學生賴辰瑀、簡君諦、張心綺國中部直升高中部,繁星分別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、台大哲學系及台大職能治療學系。

大甲高中在今年大學繁星計畫中大放異彩,成績優異。(圖由大甲高中提供)

大甲高中在今年大學繁星計畫中大放異彩,成績優異。(圖由大甲高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