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年痛失3至親成孤兒 陽光型男走出創傷拚進政大心理系

台東高中張中任(左)帥氣外表下,內心曾經歷5年痛失3至親的傷痛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高中張中任(左)帥氣外表下,內心曾經歷5年痛失3至親的傷痛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3/18 13:34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大學繁星放榜,台東高中學生張中任在5年內痛失父母、祖母3位至親,接連面對極大傷痛。在親友同學陪伴下走出創傷,決定成為心理師,輔導遭遇不幸的人,這股決心,拚上政大心理系。

張中任外表英挺帥氣,談吐沈穩有理,完全的陽光型男形象,他的家族裡有10多位親友當醫生,不知道的人,會以為他是天生的人生勝利組,但他從年幼卻經歷了殘酷的生離死別。

張中任說,父親生前是藥師,媽媽是護士,但國小三年級爸爸就因病無法工作,到了國中一年級就去世了,到了國三,疼愛他的奶奶也走了,沒想到,到了高一,媽媽診斷罹癌,他高中寒暑假幾乎都在台北陪媽媽住院,但她仍於去年過世。

張中任說,失去至親,確實造成很大打擊,幸好,家族關係相當不錯,給予經濟及生活上的全力協助,同學們也陪伴安慰,自己才能走出傷痛。

他說,從小經歷人生經歷很多事,對人的心理治療很有興趣,已立志要幫助人們排濟心理,在陪媽媽住院那段時間,原本因學業荒廢了不少,後來加倍努力,有幸能錄取政大心理系。

他說,以前及現在的人不太習慣心理諮商,但他未來大家會勇於面對心理問題,他希望當心理師,陪伴類似遭遇的人走出傷痛。

相關影音

台東高中張中任帥氣外表下,內心曾經歷5年痛失3至親的傷痛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高中張中任帥氣外表下,內心曾經歷5年痛失3至親的傷痛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