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憂鬱症常用藥物「百憂解」 4月起退出台灣市場

2019/03/18 13:14

「百憂解錠20毫克」將於4月1日起停止供貨。(藥師公會提供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憂鬱症患者經常使用的藥物「百憂解」,將退出台灣市場!裕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發函至各醫療院所,通知「百憂解錠20毫克」將於4月1日起停止供貨。

裕利公司指出,因健保署每年度藥費支出目標制調降健保價,加上近年來原物料與運輸成本上漲,配合政府政策生產線全面符合PICS/GMP(西藥藥品優良製造規範)要求,為確保藥品品質,精算後已不敷成本,在接獲原廠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之後,無法繼續供應台灣市場百憂解用藥,但3月29日前收到訂單會足量供應。

據了解,百憂解錠劑原本健保給付價為2.08元,但遭降至1.96元。

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表示,百憂解主要是憂鬱症患者用藥,且屬於第一線用藥,可以穩定情緒,嗜睡或失眠等副作用也較小,但國內有相同成分的學名藥可替代,建議患者回診可與醫師討論調整處方用藥事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