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天後母臉!週三四全台飆破30度 週五鋒面來襲氣溫驟降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週三、四各地高溫飆破30度,但週五、六有鋒面過境,將伴隨明顯降雨與氣溫驟降。(資料照)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週三、四各地高溫飆破30度,但週五、六有鋒面過境,將伴隨明顯降雨與氣溫驟降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8 1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明(19)日起各地天氣回暖轉晴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(18)日北台灣與山區有零星飄雨,其他各地大都多雲時晴,週三、四各地高溫飆破30度,但週五、六有鋒面過境,將伴隨明顯降雨與氣溫驟降,週日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才稍微好轉。

據《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》報導,今晨鋒面雲系在北部海面,北台灣上空仍有雲層通過,東北部降雨較明顯,北台灣其他區則有零星飄雨的現象。而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白天微弱鋒面在北部海面,北台灣有較多雲層通過、偶有零星飄雨的現象,其他各地大都多雲時晴,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

天氣方面各地白天舒適、早晚偏涼,北部高溫約在24度左右、中部27度、南部約30度、東部26度。今晚至明晨有微弱鋒面掠過,北台灣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上午天氣好轉,西半部轉為多雲時晴、氣溫漸升;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三、四各地晴時多雲,大幅回暖、高溫將逐日升至30度以上,為「春暖如夏」的天氣。但週五、六有鋒面過境,將伴隨明顯降雨,同時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驟降。週(24)日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稍好轉、氣溫回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