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水種樹達人顏貽松有「靠山」 20年植樹種花不計其數

台中市清水區靈泉里里長顏貽松,20年來種花植樹綠美化鰲峰山,不遺餘力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清水區靈泉里里長顏貽松,20年來種花植樹綠美化鰲峰山,不遺餘力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3/17 22:4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清水區靈泉里里長顏貽松,20年來植樹種花不計其數,堪稱種樹達人,繼日前在鰲峰山種下大片金針花,在靈泉里社區種植玫瑰,今天又率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在鰲峰山自行車場附近種下200多棵樹苗,綠美化鰲峰山。

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經常利用假日打掃鰲峰山環境,今天上午在隊長張東玄帶領下,與種樹達人顏貽松到鰲峰山種植200多棵七里香、桂花、朱槿等樹苗。

靈泉里里長顏貽松是議長張清照服務處的志工隊長,原本從事水電工程,就經常利用工作餘暇到鰲峰山種樹,他說,種樹當成運動,不僅可以鍛練身體,又可以美化環境、淨化空氣及達到水土保持的目的,一舉多得。

20年來,顏貽松種植的花樹不下千棵,他笑說,因有前議長張清堂及現任議長張清照當「靠山」,購買樹苗的經費除了自掏腰包外,張清堂兄弟也經常贊助,或尋求公部門資源給予協助,並邀請他擔任服務處志工隊長,持續推動植樹。

顏貽松說,一開始在山上種樹沒有經驗,山上沒水,都靠爬山民眾用保特瓶帶水澆樹,因水份不足,存活率不高。有經驗後,就知道先找水源及並安置水管再種樹,水源充足,樹木存活率也高。

幾年前,顏貽松在鰲峰山種下許多櫻花,最近櫻花陸續綻放,前陣子他又在現任議長張清照協助下,在鰲峰山種下大面積金針花,預計今年即可開花;另外也在靈泉里清水街及大街路口種了一些桂花、櫻花,還在一處私人土地上種了上百棵玫瑰。

顏貽松說,閒置的私人土地,雜草叢生、垃圾堆積,常遭環保局開單處罰,才說服地主供其種植玫瑰,綠美化環境又不會被罰,日後若地主要賣地,再將玫瑰花移植到他處,繼續美化社區。

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在顏貽松帶領下在鰲峰山植樹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在顏貽松帶領下在鰲峰山植樹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在鰲峰山植樹,綠美化社區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「清年軍」在鰲峰山植樹,綠美化社區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