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年生5胎! 31歲夫、28歲妻:很幸福

31歲的鍾志遠和28歲鄭雅之夫婦,生了5個孩子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31歲的鍾志遠和28歲鄭雅之夫婦,生了5個孩子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3/17 00:14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國姓鄉28歲媽媽鄭雅之,14日生下第5個孩子,8年多來連生5胎,她和31歲的先生鍾志遠都很喜歡小孩,原來4個孩子就讓她非常忙碌,如今再添1個小娃兒,夫妻倆仍充滿歡喜地說:「孩子跟我們有緣,就認真地養育他們長大!」

鄭雅之14日在草屯鎮佑民醫院由徐先榮醫師接生,產下3200多公克的男嬰,晉升為「5寶媽」,連同前面的2女2男,5名女子湊成湊成兩個半的「好」字。

在台中市環保局工作的鍾志遠,住在國姓鄉,高中畢業後就去當黑手,學補輪胎,9年多前到台北玩,朋友邀當時住在台北、還在唸大二的鄭雅之一起出遊,就這樣牽起兩人的情緣。

鄭雅之與鍾志遠談起遠距戀愛,大三時懷孕,為了不讓父母失望,她挺著大肚子上課,生產完也很快回學校,等完成大學學業,才專心回國姓鄉當家庭主婦。

鄭雅之說,兩人原想生3個小孩,但後來意外地有了第4胎、第5胎,愛小孩的先生認為,「孩子要跟我們,就生下來好好養!」就這樣8年多就生了5個孩子。

鄭雅之生頭胎時痛了1天1夜,當時為了減輕疼痛,還打了無痛分娩針,但從第2胎到第5胎,都是2個小時就生產完,她說,第2胎是兒子,先生車子才上高速公路,兒子就迫不及待地想出來,後來先生打119求助,由草屯消防分隊在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下接駁,就在車上接生,而從這胎開始,每個孩子似乎都很體恤媽媽,都快快地生了下來。

鄭雅之也說,很多人常問,「你那麼年輕,又生那麼多孩子,會不會手忙腳亂?」可能是因為家裡有公婆幫忙,加上大女兒很貼心,常當媽媽的小幫手,而先生下班後也負責幫孩子洗澡、餵奶,只感覺生活充實,倒不以為苦。何況每當看到孩子們圍在身邊撒嬌,或是看他們玩在一起,發出銀鈴般的笑聲,就覺得生那麼多孩子是件幸福的事。

鍾志遠有4個姊姊,姊姊們生的孩子加起來有5個,而他1人就生了5個,他的三姊笑說:「志遠1個就贏我們4個」。鍾志遠聽了開心不已,他說:「孩子們是我最大的成就,感謝他們來當我們夫妻的小孩!」

鍾志遠夫婦才1歲多的兒子升格為小哥哥,好奇地想摸弟弟的臉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鍾志遠夫婦才1歲多的兒子升格為小哥哥,好奇地想摸弟弟的臉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鄭雅之生第2胎時,兒子迫不及地在車上出生,她滿月後抱著由消防隊員接生的大兒子,去草屯消防分隊道謝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鄭雅之生第2胎時,兒子迫不及地在車上出生,她滿月後抱著由消防隊員接生的大兒子,去草屯消防分隊道謝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