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慢飛天使家庭心酸誰懂? 伊甸早療紀錄片催淚

伊甸基金會今發表紀錄片《謝謝你是我的孩子》,詳細記錄小熊、傳勝兩家人在早療路程中的辛酸點滴,也邀請藝人六月擔任公益大使。(伊甸基金會提供)

伊甸基金會今發表紀錄片《謝謝你是我的孩子》,詳細記錄小熊、傳勝兩家人在早療路程中的辛酸點滴,也邀請藝人六月擔任公益大使。(伊甸基金會提供)

2019/03/16 21:1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「別人的孩子都很正常,為什麼我的會這樣?」早療兒家庭面臨的考驗與困境,非一般人能體會。伊甸基金會今天發表紀錄片《謝謝你是我的孩子》 ,拍攝了「小熊」、「傳勝」兩家人在早療路程中的辛酸點滴,也邀請藝人六月擔任公益大使,呼籲社會一同幫助發展遲緩孩子趕上成長步伐。

影片的主角之一小熊,在6個月大時,媽媽察覺有異狀,醫生診斷出基因突變的多囊性腦質軟化症,讓整個家從天堂掉入地獄。當時小熊爸爸選擇逃避,家庭關係一度相當緊張,但在小熊媽媽告訴自己要堅強之下,收起眼淚,積極找尋資源,讓孩子進行早期療育,接受職能、物理、音樂和藝術治療,經過多年的努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,小熊有明顯進步,爸爸也有了改變,家庭關係變得更加緊密。

而另一名主角是即將國小畢業的傳勝,他在1歲多時被發現語言發展遲緩,傳勝媽媽四處求醫,但都排不到名額,最後在伊甸接受早療。傳勝媽媽為了專心陪伴孩子,選擇離開職場,更開始自學製作教具,讓孩子能從玩遊戲中獲得刺激、練習表達。長久下來,早療成果逐步浮現,不僅是傳勝的語言認知突飛猛進,傳勝媽媽也因此成立手作坊工作室,幫助更多早療家庭。更重要的是,傳勝今年初再次鑑定時,醫生證實他已重回正常發展道路。

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說,兒童的發展歷程是個循序漸進的挑戰,從「翻身、坐、爬、站、走」一關接著一關,非常不容易。這部紀錄片用了3年時間完成,見證了伊甸25年來早療系統的建構,將在北中南部巡迴放映。他認為,整個家庭支持所需要的不只是第一線的社福人員,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