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熟悉的老友回家 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完工啦!

台北市木柵焚化廠「長頸鹿煙囪」深植人心。(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)

台北市木柵焚化廠「長頸鹿煙囪」深植人心。(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)

2019/03/16 15:58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木柵焚化廠「長頸鹿煙囪」深植人心,去年原定將煙囪彩繪改為台灣藍鵲、榕樹、杜鵑花,在民眾紛紛請願之下,環保局舉行i-Voting投票,長頸鹿獲得7成民眾支持,長頸鹿煙囪於本月12日竣工,終於能看到陪伴台北市民多年的木柵地標「長頸鹿煙囪」。

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的「長頸鹿煙囪」已有近25年歷史,去年為了配合焚化廠整修計畫,北市環保局打算將煙囪彩繪改成台灣藍鵲、榕樹、杜鵑花,但引起不少反對,最後環保局舉行i-Voting投票,長頸鹿以71.92%支持率擊敗藍鵲。

台北市環保局表示,木柵垃圾焚化廠為減少廢氣排放、增加綠能發電、提升設施安全穩定,在2017至2019年進行更新升級改善工程,將150公尺的煙囪重新整修彩繪,經過數月的搭架施作、彩繪,煙囪在本月12日完工。

長頸鹿煙囪原定2月底完工,最後卻在12日才完工似乎有所延宕,木柵焚化廠廠長梁宏郎表示,長頸鹿彩繪在2月完成,但當時因多日下雨,影響到拆架的規劃,才會在本月12日完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