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勸募球鞋送偏鄉 竹縣161名學童揪感心

新竹縣身心障礙服務者使用協會理事長楊智猛(前右4)今天把勸募得的161雙球鞋捐贈給新竹縣的偏鄉小學,竹北市長(右3)等也到場關心,綠黨竹北市代陳冠宇(右)更是掏出腰包共襄盛舉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身心障礙服務者使用協會理事長楊智猛(前右4)今天把勸募得的161雙球鞋捐贈給新竹縣的偏鄉小學,竹北市長(右3)等也到場關心,綠黨竹北市代陳冠宇(右)更是掏出腰包共襄盛舉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9/03/16 14:12

[記者黃美珠/竹北報導]新竹縣身心障礙服務使用者協進會今天中午以每人3000元的額度,勸募161雙球鞋送給尖石、五峰以及橫山鄉的4所國小學童,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、市議員劉崇顯、竹北市民代表陳冠宇也掏腰包共襄盛舉,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送愛給偏鄉學童。

發起募款活動的是該協進會理事長楊智猛,他說會勸募球鞋,主要是之前跟這些偏鄉的學校校長聯繫時獲悉,這些孩子的父母、或主要照顧的親長因為工作等因素疏於注意,很多孩童的鞋子走已不堪使用,所以才會發動這樣的勸募,今天中午就會送交到橫山鄉的沙坑國小、五峰鄉的五峰和桃山國小、尖石鄉的嘉興國小這4所學校包含幼兒園的學童們,可望將有161名孩子受惠。

陳冠宇出身清寒家庭,他說台灣綠黨過去常在社會運動等倡議場合現身發聲,但是區域發展失衡的現況,也希望藉由公職角色的角色、行慈善義舉,擴大政治工作的影響。

「未來在孩童、弱勢、身障等議題,該黨也會盡全力協助發聲」陳冠宇這樣說。

今天中午的捐贈儀式,竹北市長何淦銘、縣議員鄭美琴、杜文中,以及竹北市代朱健銘也都到場表示關心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