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松山機場晚間遭無人機二度入侵 關閉逾1小時影響8航班

松山機場晚間遭無人機二度入侵。(資料照)

松山機場晚間遭無人機二度入侵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5 21:14

首次上稿 20:27
更新時間 21:1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松山機場今晚一架準備起飛的航機,滑行至跑道頭等待起飛時,航機駕駛看見一架無人機入侵,民航局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徐乃新表示,松山機場晚間6點55分緊急關場,原本7點17分要開場時,又驚見無人機,7點20分再宣布關場;直到晚間7點29分沒看見無人機蹤影時,決定先開放航班起飛但不能降落,直到晚間8點01分確認沒有問題後恢復正常起降,期間總計8個航班、589人受到影響。

徐乃新表示,看見無人機第一時間已通報航警及台北市警察局,但因為無人機在天上飛,他們在地上追,目前還沒有找到違規者。徐乃新強調,雖然依據民航法規定,依法可處30萬至150萬元罰鍰,但以往無人機都是在很外圍的地方拍照,今晚這起它是在松山機場航機下滑道上,鄰近濱江市場附近,完全影響到松山機場航班起降。因此,若今天有抓到違規者,一定會建議局裡採最高150萬元進行懲處。

根據民航局統計,從102年12月至今,針對遙控無人機違規入侵禁航區,民航局已開罰達48件,罰鍰金額達1395萬元,當中有3件因違規人未滿18歲可減輕罰則,只裁罰15萬元。主要違規地點以松山機場周邊達32件最多,其餘包含高雄4件、台南4件、桃園2件、台中2件、嘉義、花蓮、恆春、金門各1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