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申請入園、入山及山屋一次搞定 全國登山單一入口網暑假前上線

內政部啟動系統整合,預計6月底前開放「全國登山單一入口網」,讓山友在同一個網站一次申請入園、入山及山屋等服務。(玉管處提供)

內政部啟動系統整合,預計6月底前開放「全國登山單一入口網」,讓山友在同一個網站一次申請入園、入山及山屋等服務。(玉管處提供)

2019/03/15 19:47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全國登山單一入口網暑假前上線!現行登山服務分散在不同管理單位,內政部已啟動系統整合,預計6月底前開放「全國登山單一入口網」,讓山友在同一個網站一次申請入園、入山及山屋等服務,內政部也正檢討登山管制路線,完成路線指示標誌等輔助設施後,將逐步開放管制山域,讓民眾更容易親近山林。

內政部指出,現行登山服務分散在不同管理單位,像是營建署管國家公園,林務局管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山屋、山莊申請,警政牽涉入山管制等,為了便民,今年暑假前會建置完成單一入口網,整合山屋申請、國家公園入園申請及山地管制區入山申請等。

內政部指出,目前進入「國家安全法」規定的山地管制區,仍需申請入山許可,但修正草案經過立法院朝野政黨協商,通過取消國家公園入山管制,鬆綁規定改採「報備制」,三讀後就能上路,但進入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,仍應依「國家公園法」申請入園,並有承載量管制。

內政部表示,因天災導致崩塌毀損或路跡不明的管制山域,管理單位將協同民間專業登山團體,儘速完成探勘尚未開放的登山路線,完成路線指示標誌等安全輔助設施後,逐步對具有登山經驗、裝備齊全的山友開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