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過560億房地產未繼承 北市地政局:大家快來辦!

台北市地政局統計,截至今年3月13日止,北市因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、建物,照2019公告土地現值計算,竟高達561億餘元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地政局統計,截至今年3月13日止,北市因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、建物,照2019公告土地現值計算,竟高達561億餘元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5 18:21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還沒辦不動產繼承登記的民眾趕快辦!台北市地政局統計,截至今年3月13日止,北市因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、建物,照2019公告土地現值計算,竟高達561億餘元。台北市地政局呼籲,民眾應儘速辦理繼承登記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
台北市地政局統計,截至今年3月13日止,北市因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高達16548筆、面積逾269公頃,建物為1986棟,依2019公告土地現值計算高達561億餘元。

台北市地政局表示,依土地法規定,不動產所有權人死亡後,繼承人應於6個月內申辦繼承登記,超過一年繼承人未辦理,地政機關將在每年4月1日起公告3個月,逾期未申請即予列冊管理15年;列冊管理期間屆滿仍未申請繼承登記,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,標售所得價款暫存於保管專戶,若逾10年無繼承人申領該價款,就要歸屬國庫。

地政局進一步指出,若經標售5次仍未標出者,就會登記為國有,繼承人僅能向國有財產署依第5次標售底價,按其法定應繼分分算發給價金,對繼承人的權益影響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