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政部通過觀塘中油三接開發案 環團:打行政訴訟

引發環保團體強烈抗議的「觀塘案中油三接開發計畫」案,中油承諾永久不開發藻礁生態區,內政部區委會昨開會審查通過,中油取得開發許可,拿到土地開發權利,待相關資料彙整確認後,就會核發開發許可;搶救大潭藻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,將打行政訴訟。(資料照)

引發環保團體強烈抗議的「觀塘案中油三接開發計畫」案,中油承諾永久不開發藻礁生態區,內政部區委會昨開會審查通過,中油取得開發許可,拿到土地開發權利,待相關資料彙整確認後,就會核發開發許可;搶救大潭藻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,將打行政訴訟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5 16:57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引發環保團體強烈抗議的「觀塘案中油三接開發計畫」案,中油承諾永久不開發藻礁生態區,內政部區委會昨開會審查通過,中油取得開發許可,拿到土地開發權利,待相關資料彙整確認後,就會核發開發許可;搶救大潭藻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,將打行政訴訟。

潘忠政說,去年10月8日黑手介入環評過關之後,各單位火速配合,希望14日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大會畫下休止符,昨天這場會議結束後,開發單位中油將很快會獲得施工許可,大潭藻礁末日不遠了。

潘忠政說,其實只要桃園市長鄭文燦比照台南龍崎案,將觀新藻礁指定為自然地景,就可以暫停開發行為,可惜鄭文燦不做,自救會除了每週三到市府抗議之外,也會針對環保署環評、內政部區委會的決議,打行政訴訟。

昨天內政部針對「桃園市觀塘工業區(含工業專用港)審議案」召開區域計畫委員會議,委員認為,工業區實際開發面積已縮小為24.5公頃,約為原核定工業區範圍的10%,且涉及藻礁生態的G1、G2、G3區,中油公司承諾維持現況、永久不開發,經區委會專業審議及充分討論,認定符合區域計畫法第15條之2規定的許可條件,通過開發案。

內政部表示,按中研院團隊於海審會第3次專案小組會議所提簡報,中油說明柴山多杯孔珊瑚係位於預定墩位附近,並非位於墩位上,且中油於3月8日利用大退潮至棧橋區潮間帶進行調查,亦未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。

未來將依環評承諾於棧橋施工前再進行一次調查,落墩處未來調查若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,中油承諾將配合調整橋墩。另中油將成立「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」長期保育,若未來海洋委員會劃設公告為保護區,中油承諾將配合剔除保護區範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