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吉祥樂學」專案推長照 長輩變身霹靂操偶師

日月光「吉祥樂學」專案計畫在中壢廠的開學典禮,帶動長者唱唱跳跳活動筋骨。(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)

日月光「吉祥樂學」專案計畫在中壢廠的開學典禮,帶動長者唱唱跳跳活動筋骨。(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)

2019/03/15 14:0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為了讓社區長輩有更豐富的生活體驗,日月光集團推動「吉祥樂學」專案計畫,近日分別在南投及中壢舉行開學典禮,提供社區長者們溫馨、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,甚至還把布袋戲帶入課程,讓長輩話身成操偶師。課程同時提供佛光大學學生實習機會,響應長照政策,培養長照專業人力。

開學日每位報名樂學班的長者都盛裝打扮,開心來上學。日月光集團邀請到布袋戲產業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─霹靂布袋戲共襄盛舉,在開學典禮上舉行《仙界小霹靂》義演,介紹傳統布袋戲知識,學員們看得目不轉睛,最後還現場體驗當起操偶師,有模有樣操作起戲偶來,博得滿場掌聲與笑聲,長者們更紛紛搶著與大戲偶合照,赤子之心顯露無遺。

日月光集團行政長汪渡村指出,鑒於台灣已逐步邁向老年社會,因此日月光集團、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、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,攜手佛光大學再加上霹靂國際多媒體今年展開的《讓愛傳承》公益計畫,一起熱鬧的揭開「日月光吉祥樂學」序幕。

日月光表示,吉祥樂學計畫結合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開設專業學程,並搭配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平台,課程主要針對長者的樂活而設計,提供長輩們多元、智慧的照護服務,於學期間,除了老師授課,佛光大學相關科系學生也會參與,與長輩們互動,因此,吉祥樂學方案除提供長者們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,也為社會培養未來所需的長照人力。

日月光也說,課程間也提供血壓計、體脂計,擺置教室供學員們隨時量血壓、測體脂,並記錄於健康手冊上,透過中華電信的健康雲服務,長者們可以將量測數據設定分享給自己的親人,並可下載長者在各地就醫、用藥等資訊。課程第一年試辦分為上下兩期,第一期在南投廠開辦1班,中壢廠開2班,每班招收30名長者學員,一年共開6班,預估可服務180位當地社區長者。

日月光指出,吉祥樂學班課程跳脫一般傳統的架構,由佛光大學設計包括身體滋養課程(例如:唱歌練氣健康法、蔬食健康食譜、園藝陶冶、經絡養生保健等)、心靈滋養課程(茶禪清心、桌遊健心、與失智症說掰掰等)、樂活自在課程(出遊、參觀)及健康促進課程(健康檢測、期中照護、提供醫療諮詢及建議等),讓所有長輩在多元課程中正向、快活地迎接老年生活。

學員們現場體驗且有模有樣地當起操偶師,博得滿場掌聲與笑聲。(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)

學員們現場體驗且有模有樣地當起操偶師,博得滿場掌聲與笑聲。(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