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文旦丟水庫?去年就誇大其辭 陳姓柚農重蹈「口誤」

講出200萬台斤文旦丟入曾文溪引起軒然大波的「陳大哥」是下營陳姓柚農,他坦承講200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,到後來的200萬台斤倒入曾文溪純是一時口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講出200萬台斤文旦丟入曾文溪引起軒然大波的「陳大哥」是下營陳姓柚農,他坦承講200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,到後來的200萬台斤倒入曾文溪純是一時口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3/14 21:34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講出200萬台斤文旦丟入曾文溪引起軒然大波的「陳大哥」陳姓柚農,其實是下營區柚農,不是麻豆區柚農,陳姓柚農夫婦今天在他的柚園噴藥照顧柚樹,強調文旦滯銷被丟棄有照為證,是事實!

陳姓柚農坦承講200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,到後來的200萬台斤倒入曾文溪純是一時口誤,但去年文旦滯銷是事實,「蔡英文總統也講錯邦交國數目」,也有文旦被丟棄曾文溪畔的照片為證,「竟然還敢說不是事實」。

陳姓柚農遭到網友肉搜攻擊,對本報記者來訪顯得情緒十分激動,反問說,「賴清德指他是假農民,甘對黑白講」,又抨擊民進黨政府未照顧農民。

陳姓柚農的文旦園在下營區,去年他的頂級文旦也是1台斤賣100元,銷路不錯,去年823水災受災,也獲補助。

庄內其他柚農和庄民則指陳姓柚農講文旦的言論太過頭了,去年他就在講「200萬噸丟水庫」,有柚農制止他不要誇大其辭,沒想到在3月8日謝龍介引薦通路商買麻豆文旦時又講,而且被電視台放大,引起風波,庄民勸他近期低調點。

至於麻豆文旦丟棄曾文溪畔農田的照片,麻豆農會和台南市農業局在去年823水災後,曾關心和輔導柚農銷路,農會推測是因為販賣期間過長,有些因囤積造成腐敗,而被柚農等人丟棄,農會向柚農收購的柚子,也會在銷售期間部分果品有所損壞。一名柚農大盤商去年收購的文旦數量多,市府還幫他銷售文旦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獨家》根本沒把文旦丟水庫 陳姓農民妻子:老公真的只是口誤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