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女大生訪君毅中學 DIY珍奶直呼「斯勾以」

日本女大生在君毅中學觀光科協助下,動手完成道地台灣珍珠奶茶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日本女大生在君毅中學觀光科協助下,動手完成道地台灣珍珠奶茶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3/14 15:10

[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]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的日本姊妹校國立德島大學近期造訪台灣,君毅中學特邀請7名日本女大生到校與觀光科學生交流,今早雙方學生相見歡,東道主君毅中學準備一系列活動,並請校內師生教導日本嬌客DIY手做珍珠奶茶、餅乾等台灣味,藉此趣味互動提升國際觀,並加強外語能力。

7名日本德島大學女學生多是首度造訪台灣,此次進行為期2週的交流活動,除了與育達科大應用日語系、君毅中學觀光科學生趣味互動,更藉此機會學習中文、欣賞台灣人情及風景。

君毅中學為迎接遠道而來的日本嬌客,學生們特別設計一系列遊戲活動,雙方先各自用對方語言自我介紹,隨後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也送上學生設計的精美中國風春聯、特色小書包等文創品,讓日本女大生們好驚喜。

隨後女大生們則在君毅中學師生協助下,體驗親手製作聞名國際的道地台灣珍珠奶茶,從攪拌珍珠、調整甜度及搭配鮮奶都自己來,過程直呼「斯勾以」(日語:好厲害)。

林慶旺表示,藉此活動不僅提升學生對外語及國際視野的能力,未來也會持續推動語文檢定、交換學生等;日籍率隊老師戶川美惠子則說,此次經驗對學生而言非常難得,除了感受台灣的熱情外,也大大精進中文能力。

相關影音

日本女大生體驗做珍奶,眾人直呼「斯勾以」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日本女大生體驗做珍奶,眾人直呼「斯勾以」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君毅中學將學生精心設計的文創品送給遠道而來的日本嬌客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君毅中學將學生精心設計的文創品送給遠道而來的日本嬌客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