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 台灣城市狠甩中國!

國際知名的美世諮詢公司昨公布2019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年度調查排行。(歐新社)

國際知名的美世諮詢公司昨公布2019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年度調查排行。(歐新社)

2019/03/14 10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知名的美世諮詢公司(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)昨公布2019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年度調查排行(2019 Quality of Living Ranking),其中奧地利維也納第10度拿下冠軍寶座,台北第84名、台中第101名,中國上海則第103名,伊拉克巴格達敬陪末座,位居第231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排行前10依序分別為奧地利維也納、瑞士蘇黎世;加拿大溫哥華、德國慕尼黑與紐西蘭奧克蘭並列第3;德國杜賽道夫第6、德國法蘭克福、丹麥哥本哈根、瑞士日內瓦與瑞士巴塞爾。

報導指出,亞洲城市中,生活品質最佳的是第25名的新加坡,其次是同列第49名的日本神戶、東京;另外,香港第71名、南韓首爾第77名。台灣也有兩座城市上榜,即第84名的台北,以及第101名的台中。中國城市最好的排名,是上海的第103名,其他10座城市則落在第120名至169名之間,包括北京、廣州、深圳、成都、南京、西安、青島、重慶、瀋陽與吉林。

報導提到,倒數10名依序分別為伊拉克巴格達、中非共和國班基、葉門沙那、海地太子港、蘇丹喀土木、查德恩將納、敘利亞大馬士革、剛果共和國布拉薩、剛果民主共和國金夏沙,以及幾內亞科奈克里。

報導提及,此一是在去年9至11月進行分析調查,並據39項評量標準給分,包括休閒娛樂、住房、經濟、消費品供應、公共服務與運輸、政治社會、自然環境、社會文化、學校與教育、醫療健康10大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