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悠瑪事故完整不中斷通聯錄音檔 週五前公開上網

台鐵普悠瑪事故的完整不中斷錄音檔,預計最晚將於週五下班前就會在台鐵局網站公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台鐵普悠瑪事故的完整不中斷錄音檔,預計最晚將於週五下班前就會在台鐵局網站公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3/13 19:1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後,行政院調查報告都只有公開部分通聯紀錄內容,除立法委員、罹難家屬外,司機員尤振仲日前更委託律師發聲明並召開記者會,指部分關鍵內容跟他印象中不同,希望能公布完整不中斷通聯錄音檔,不過台鐵局都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婉拒。交通部今日下午邀集國發會、法務部、台鐵局、鐵道局等單位開會討論,最終決定可以公布完整不中斷錄音檔,台鐵局表示,最晚將於週五下班前就會放到台鐵局網站。

尤振仲律師日前召開的記者會上,替尤振仲發聲指行政院調查小組調查報告寫的通聯紀錄,有許多重要關鍵與他記憶中的通聯過程有所出入,希望公布完整且不間斷的行調通聯紀錄錄音檔,以及完整的事故訪談紀錄,供社會大眾檢視事發過程、通聯狀況與訪談的原貌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就表示,既然內容已公布逐字稿內容,贊同在沒有違法疑慮的情況下,公布通聯紀錄的完整錄音檔。

目前訪談紀錄錄音檔已經上網公布,通聯紀錄完整錄音檔,內容包含發車開始一路至最終翻車,該檔案會於本週五前放在台鐵局網站,並在交通部普悠瑪事故調查資料專區中提供連結。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表示,該錄音檔是有按對講機才會有聲音,所以聽起來會是一段一段,但絕對是完整不中斷錄音檔。

朱來順表示,之前不公開是擔心偵查不公開的問題,宜蘭地檢署以函覆台鐵局可本於法律規定及權責辦理,台鐵局也比較放心一點。交通部今日會議結束後,各方以達成公布通聯錄音檔,符合公益目的且尚無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、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虞,將會於週五下班前在台鐵局網站公布。

財損方面,朱來順表示,已經決議用兩種賠償方式,包含包裹式賠償,生活上增加支出、撫卹、財損總共賠償8萬元;若覺得不夠可以列舉,台鐵局會有審議小組負責去審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