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悠瑪事故范植谷受罰卻轉當董座 林佳龍:根本沒是非

普悠瑪事故但前局長卻轉任驗船中心董座 林佳龍:心情難過認為無是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普悠瑪事故但前局長卻轉任驗船中心董座 林佳龍:心情難過認為無是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9/03/13 10:39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普悠瑪去年在宜蘭新馬站發生翻車事故,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台鐵啟動「事故責任調查」,台鐵昨提出報告,三位前局長記過處分,林佳龍不滿究責過輕,退回報告要求修正。林佳龍今表示,既然已經知道更多真相,就應該要反應在懲處上,尤其是台鐵前局長范植谷,現在還代表交通部擔任驗船中心董事長,根本沒有是非。

普悠瑪事故日前交通部、台鐵局已公布初步懲處結果,但隨著行政調查結束,交通部長林佳龍2月要求部內及台鐵局啟動「事故責任調查」,要把普悠瑪事故整個時間軸拉出來,把重要時間點時,何人做哪些處置列清楚,以便釐清責任。林佳龍表示,既然已經知道更多真相,就應該要反應在懲處上,對於昨日該報告中的責任追究並不滿意,已退回要求修正,預計本週會再召開會議討論,若確認新的懲處就會報行政院依程序進行。

普悠瑪事故督導人員懲處案,交通部、台鐵局去年分別召開考績會、考成會後,共有20人受懲處,包含普悠瑪交車後3任局長范植谷、周永暉、鹿潔身,及台鐵局副局長等17位督導長官,總計共4人遭記大過。

林佳龍表示,行政院事故調查報告結束後,已經有很多真相責任,應該反應在懲處上,否則對家屬、社會大眾無法交代。過去行政部門的做法比較保守,要等司法調查結束後,才會進行完整行政責任懲處,但林佳龍認為兩者並不牴觸,真相到哪究責到哪,由交通部啟動責任調查,就是要把事故發生從頭到尾各時間點,相對應疏失跟負責的人釐清,不應該輕輕放下。

林佳龍表示,雖然司機員操作有問題,但普悠瑪號從採購、驗收、系統維護、ATP遠端監控系統未連線等都有狀況,可以說是系統性問題。尤其是前任台鐵局長范植谷,現在還代表交通部去擔任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,林佳龍表示,他對此事心情很難過,認為根本沒有是非。因此,有要求交通部、台鐵局本週再重提報告並開會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