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師要學生喊政治口號 教長:已違反教育中立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,武姓老師在上課中教導學生自己的特定政治立場,行為的確不當,亦已牴觸教育基本法第6條要求教育應中立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,武姓老師在上課中教導學生自己的特定政治立場,行為的確不當,亦已牴觸教育基本法第6條要求教育應中立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3/13 09:2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針對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(中大壢中)學生踢爆武姓音樂老師是韓粉,在上課中大談自己的政治言論,又酸高雄要叫「5000洞之雄」,酸前市長陳菊「5000洞之菊」,還要求學生跟著他覆誦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,武姓老師在上課中教導學生自己的特定政治立場,行為的確不當,亦已牴觸教育基本法第6條教育應中立,校方今天早上正開會釐清,後續依規定應是送教評會。

潘文忠表示,教育部尊重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,但依教育基本法規定,老師在上課執行教學職務時,必須要遵守教育基本法有關教育中立的規定,影片中老師的言論具政治特定立場,還要求學生跟著他覆誦,行為的確不當,也已牴觸教育基本法。

中大壢中學生昨晚在「我是中壢人」的臉書粉專爆料影片,指稱該校一名音樂老師上課時間狂談政治,歌功頌德國民黨,要求學生罵民進黨的人都是白癡,甚至逼迫全班同學跟著他喊口號「5000洞之雄」及「5000洞之菊」。

國教署長彭富源昨晚表示,學校今天上午召開緊急處理會議,並邀請影片中的武老師到場說明,就影片內容及相關事實做初步之瞭解和釐清,授課涉及政治議題違反教育基本法第6條「教育應本中立之原則」一節,查明後將提送教師考核會議處,另就其是否屬教師法第14條第1項第14款不適任教師部分,將另循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辦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