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封很久的血糖試紙能用嗎?食藥署:母湯!

2019/03/12 19:31

食藥署指出,測量血糖時,一定要確認血糖試紙是否過期,以免監測結果失真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糖尿病患者若未妥善控制血糖,恐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,因此,患者除了遵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、正確使用血糖機控制血糖外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,測量血糖時,一定要確認血糖試紙是否過期,以免監測結果失真。

食藥署今天在網站發文表示,過期、開封很久或在不當保存環境下的血糖試紙,檢測出來的血糖值可能會不準,所以民眾在使用血糖機檢測血糖前,務必確認試紙是否過了有效期限,而不同廠牌開封後的效期也不同,使用前要留意產品說明書、標籤及包裝標示。

食藥署提醒民眾,須購買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血糖機及試紙,且家用血糖機檢測的準確性,與個人的使用方式與儲存環境有關,因此使用前,務必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,依照指示操作及儲存條件保存,並定期將血糖機送回原廠校正,才能確保測量結果的準確性。

食藥署好文網:血糖機該怎麼正確使用?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