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日中華路溝渠逢雨必淹20年 住戶:市府快解決

烏日中華路176號旁溝渠窄小常會積垃圾,又無法直通下游溝渠,逢大雨就會淹水,住戶苦不堪言,要求市府解決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中華路176號旁溝渠窄小常會積垃圾,又無法直通下游溝渠,逢大雨就會淹水,住戶苦不堪言,要求市府解決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3/12 18:0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烏日中華路176號附近逢大雨就會淹水,長達20多年,問題一直未解決,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今天邀請相關單位來會勘,但究竟是水利會與市府建設局應處理,雙方未達共識,服務處要求市府短期應該先清淤,長期要儘速建置雨水下水道。

水利會則說,依照農田水利灌溉排水管理要點規定,箱涵非屬灌溉專用者,若已損害由公路道路、鐵路管理單位予以修覆,也就明溝改為暗溝,若要整修維護,要由相關主管機關執行,並不是水利會;建設局說,會先釐清責任。

九德里長陳美香說,中華路176號旁有一條灌溉溝渠,到了此段沒有箱涵可直流到下游,就左轉另一條溝渠,上游的垃圾會在此堆積,逢大雨洪水無法宣洩,附近就淹水,但至今仍無法處理。

由於建設局與水利會各說各話,加上梅雨季將至,陳世凱服務處要求市府短期應先清淤,而建設局及水利會應儘速釐清責任,長期而言,市府應儘速建置雨水下水道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