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文、烏山頭水庫降雨不算多 但可增民生供水近2個月

拜降雨之賜,曾文水庫暫停農業供灌,節水效益頗大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拜降雨之賜,曾文水庫暫停農業供灌,節水效益頗大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3/11 22:5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連日下雨,台南的曾文、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86.2毫米,雖然入流量僅830萬立方米,但農業灌溉因雨暫停,可節水約2700萬立方米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估計,這波鋒面有逾3500萬立方米的效益,增加近2個月的民生供水。

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,受鋒面影響,本月7日開始的降雨,雨勢不大但持續,到今天傍晚暫歇,曾文、烏山頭系統合計的進水挹注雖然不算多,但節水助益卻頗大。

鄒漢貴說,除了山區之外,連平原也降雨,春季雜作的供灌將全部停止,可節水1500萬立方米,一期稻作拜天雨之賜,8日起暫時間斷供灌,4天節水約1200萬立方米,減少出水有助於蓄水率的維持。

鄒漢貴提到,目前曾文系統的民生供水單日出水量近60萬立方米,降雨進水加停灌節水的3500萬立方米,可增加約59天的民生用水。

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,累積降雨更少,只有27.4毫米,包含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,估計可進帳320萬立方米,約增加了8天的供水量。

截至今晚,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07.38公尺,蓄水率30.88%,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合計約2億1900萬立方米,鄒漢貴呼籲,下一波鋒面報到前,民眾還是節約用水為要。

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69.48公尺,有效蓄水量約4500萬立方米,蓄水率48.24%。

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雖然不多,但已可從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雖然不多,但已可從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