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摩托車讓國際藝術家震驚 揪年青人騎車進畫廊

英國藝術家麥克‧斯塔布斯(中)以台灣的摩托車文化為創作題材,參與者拿著空罐子留下趕上班的對話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英國藝術家麥克‧斯塔布斯(中)以台灣的摩托車文化為創作題材,參與者拿著空罐子留下趕上班的對話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9/03/11 22:31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台灣摩托車普及率高,讓英國藝術家麥克‧斯塔布斯(Mike Stubbs)感到震驚,今天晚上更揪15位台南在地的年輕人,一起騎摩托車進畫廊,現地參與創作,作品將在3月14日起登場的「2019台南新藝獎」中展出。

麥克‧斯塔布斯說,台南的摩托車普及率相當高,他對這樣的城市樣貌及年輕族群對摩托車的依賴程度等,均相當震驚,此次受邀來台參加台南新藝獎,他即以《移動的住所》做為現地創作的主題,試圖呈現機車文化與年輕世代之不確定性。

他帶領參與的在地年輕人騎機車進入絕對空間畫廊,進行一場前所未見的摩托車演出派對,參與者模擬趕上班的情境,手持空罐子對話,現場則透過無人機與攝錄記錄,後續創作將成為今年新藝獎的展出作品之一。

「2019台南新藝獎」以《[不]可見的維度》為主題,將自3月14日起,展出1個月,共有10個畫廊參與,集結10組來台灣、英國、挪威的新生代與中生代當代藝術家。日前,另一位國際藝術家薩塔巴.畢斯瓦斯(Sutapa Biswas),邀請4位台南媽媽在么八二空間現地創作一系列複合媒材的繪畫。

另外,今年還有2項「藝術敲敲門」推廣系列活動。「藝術新浪潮報到」藝術沙龍,邀請連兩屆擔任新藝獎策展人的陳明惠與藝術家對談,透過對談介紹作品風格、形式與作品發展,共有2場次,均為免費參與,採網路事先報名,每場60名。

「新藝城市漫遊:觀察藝術與日常的維度」導覽活動,則透過5條新藝城市漫遊路線,帶民眾造訪10間藝廊,聆聽藝術家現場分享自己的創作,每條路線也將結合周邊的文化景點,走進台南特色街道,深度認識台南的文化魅力,採收費參加,均需事先報名,每場活動開放20位,相關訊息可查詢台南新藝獎官方網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