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感念311!日本老闆娘呼「他是台灣人」 全店放下筷子鞠躬

2011年日本311地震災情慘重,日本至今感念台灣當時捐款。(路透)

2011年日本311地震災情慘重,日本至今感念台灣當時捐款。(路透)

2019/03/11 2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311大地震今(11)日屆滿8週年,網路部落客「偽文青。日旅。諸相。」的1篇文章受到網友關注,他說,那年到日本旅行時,用餐時被老闆娘知道身分後,老闆娘大呼「這位是從台灣來的客人」,全店客人全部放下筷子,對他鞠躬道謝。

部落客「偽文青。日旅。諸相。」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,3月11日地震發生的那年5月前往京都旅行,但由於行前遭逢重大打擊,因此不順的事情接二連三到來,諸如帶了相機卻沒帶電池,走訪許多店家也買不到電池,只能刷卡購買新相機,心情不好之下走進京都先斗町的1間家庭式餐館想要買醉。

他表示,1名年輕的店員上前招呼,除了點餐之外也好奇地問道他從哪來的,在回答完「台灣」之後,他看見店員臉上露出笑容,接著走進廚房替他準備餐點,整間店只有在廚房忙碌的老闆娘與該名店員,上菜後一邊品嘗美味的大阪燒,一邊配著啤酒,正想再點一杯時卻發現老闆娘站在自己身邊,開始鞠躬道謝。

部落客指出,他當下相當疑惑,老闆娘拿出紙筆寫道「TO台灣人:日本人感謝東北義援金」,才恍然大悟對方是為了311地震善款道謝,店內的其他日本客人問老闆娘為何道謝,老闆娘大呼「這位是從台灣來的客人,是我們日本的恩人」,所有客人聞訊後立刻停止手邊動作,站起身對著自己道謝。

部落客提到,此事令他難忘,當時的不順全因此驟然消失,隔年12月他帶著好友再度重回該家店,發現老闆娘蒼老許多,雖只有一面之緣,對方還記得他是從台灣來的,部落客拿出寫好的信向她表達感激之意,對方邊讀邊流淚,2人最後相擁而泣。

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

「偽文青。日旅。諸相。」原文傳送門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部落客指出,日本老闆娘得知自己是台灣人後,拿出紙筆寫下道謝原因。(「偽文青。日旅。諸相。」授權使用)

部落客指出,日本老闆娘得知自己是台灣人後,拿出紙筆寫下道謝原因。(「偽文青。日旅。諸相。」授權使用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