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見國小學童在汕尾漁港操控風帆船 居民以為眼花了

汕尾國小利用校旁汕尾漁港,啟動風帆船特色課程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汕尾國小利用校旁汕尾漁港,啟動風帆船特色課程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03/11 19:45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林園區汕尾國小利用漁港就在校旁優勢,啟動風帆船運動,除了經營特色課程,遠程目標希望能讓汕尾漁港風華再現,校長曾博建表示,目前已有五艘OP型風帆船下水訓練,未來也將加入輕艇,成為國手訓練基地。

「汕尾漁港有風帆船運動?」居民看到小學生操作風帆船相當好奇,也有人將照片po上臉書,原以為是遊客,後來才知道是汕尾國小社團課程,引起熱議。

曾博建表示,汕尾國小曾有聞名全國的車鼓陣特色課程,應邀到總統府廣場演出,後來因故停擺,去年八月間接任汕尾國小校長後,一直思考如何打造新的特色課程,偶然間看到校徽就是乘風破浪的風帆船,終於有了靈感。

他透過鼓岩國小前家長會長蔡文雄穿針引線,找來高雄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總幹事詹正峰協助,詹正峰看中汕尾漁港是極佳的訓練場地,立即送來五艘OP型(樂觀型)風帆船,並由詹、蔡文雄妻子許瑞真及就讀雄中體育班帆船項目的兒子擔任教練,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副秘書長江志宏假日時也來助陣。

該校先以社團形式運作,已有十五名學生參加,曾博建說,如果家長接受度高的話,會擴及到全校師生,並邀集學生、社區志工一起綠美化、彩繪汕尾漁港,而高雄科技大學也有意提供輕艇課程,遠程目標希望打造訓練基地,培訓國手。

汕尾國小家長委員會副會長李進宗說,從早期的車鼓陣到風帆船,就是利用在地的習俗文化與現有資源優勢,且該課程可以培養學生很好運動與休閒機會,期待將汕尾重塑為休閒型漁港。

學童學習風帆船操作,對初下水既緊張又期待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學童學習風帆船操作,對初下水既緊張又期待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