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泌尿科醫師寫說不出口的「泌」密 讓健康陪身邊

2019/03/11 18:57

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,出版《說不出口的「泌」密:一本大獲全「腎」療癒實錄》衛教書,並於台中慈濟醫院舉行簽書會。 (記者歐素美攝)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,將病患經常詢問的問題,耗時1年多整理寫成出版《說不出口的「泌」密:一本大獲全「腎」療癒實錄》衛教書,幫助病人理解泌尿系統疾病,今天在台中慈濟醫院舉行簽書會,現場宛如病友會,衛教問答,十分熱烈。

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,將病患經常詢問的問題,耗時1年多整理寫成出版《說不出口的「泌」密:一本大獲全「腎」療癒實錄》衛教書(記者歐素美攝)

 

謝登富具有20年臨床經驗,他表示,泌尿系統病人常常忍到最後才找醫生,門診的問題也很類似,深覺不管如何詳細說明,比不上讓病人就醫前後就能掌握基本知識,治療效果更顯著。2016年,其榮獲大台中醫師公會第三屆醫療貢獻獎後,即以臨床醫學博士的精神,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整理,終於寫成一般人能使用的衛教書,一上市就進入博客來新書榜前20名。

 

謝登富說,不同性別、年齡層,各有不同的泌尿問題,很多人都不好意思開口詢問,再加上平常在門診與病人相處時間比較短,有時很難一一說明各種症狀治療與注意事項,因此把泌尿常見問題集結成冊,讓大眾當成泌尿疾病參考書籍,隨時可以翻閱,就像帶著一位泌尿科醫師在身邊。

 

簽書會中,宋男因曾罹患泌尿道結石,詢問是否和流汗與喝水多寡有關?謝謝登富表示,如果水喝得夠多,可以把一些小結石帶離體外,但流汗太多水量補充不足,也會產生結石,擔心結石的人要記得多補充水分。

 

另有民眾詢問夜尿與漏尿問題,謝登富表示,許多長輩常遇到夜尿問題,多半覺得是老化現象,拖到嚴重受不了才就醫,女性漏尿也很常見,許多女性常拖到嚴重影響生活與社交仍不敢找醫生,其實夜尿、漏尿都可以治療,他希望透過書籍傳遞常見泌尿道疾病知識,讓大家生活更健康。

 

簽書會後,本月18日及25日,謝登富並將在台中慈濟醫院靜思書軒舉行健康講座,透過面對面講解,讓更多人知道泌尿系統相關的保健常識,不要再因為不懂或不好意思而延誤就醫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