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王金平助選站台 台師大將追究失職人員

台師大學生會踢爆,校方日前動員參加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金平的參選總統活動,但派員登台造勢,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。(圖取自台師大學生會臉書)

台師大學生會踢爆,校方日前動員參加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金平的參選總統活動,但派員登台造勢,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。(圖取自台師大學生會臉書)

2019/03/11 15:46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台灣師範大學遭爆料動員師生替王金平造勢,違反行政中立原則,校方今表示虛心檢討,釐清相關人員責任歸屬,將追究違法及失職人員,並聲明未來台師大的學生團體受校外團體邀請時,應迴避爭議性場合。

台師大學生會臉書專頁在7日貼文踢爆,批當天有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選舉,發現當場台師大教職員生雲集,更動員親善大使、體操隊等替其造勢,質疑校方違反行政中立;後陸續又爆出席者獲公假、有百貨禮卷工讀金等,引發爭議。

事件經學生踢爆,今立法院也被立委批評、教育部也表態此舉不妥,台師大則發布聲明,表示與學生會溝通後,達成3項共識,第一:聲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是基本的要求,本校亦常提醒同仁應遵守,對此事件虛心檢討,重申須落實行政中立要求,避免爾後再犯。

第二:台師大也將釐清相關人員責任歸屬,追究違法、失職者;第三:台師大日後對學生團體受校外團體邀請,應迴避爭議性場合。

台師大學生會則在臉書釐清事實,指出王金平的參選總統造勢活動,是因王本身為台師大校友總會榮譽會長,因此校友總會協助辦此該活動,學校高層皆知情,並透過公共事務中心接洽,而親善大使等人在當天被臨時安排上台,確有疏失,事後查證工讀金信封中有2張500元SOGO禮卷等,與校方達成上述三共識,後續將持續監督學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