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石滋宜創辦華砇精緻小學 雙語數位教學接軌國際

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今天正式在台北市信義區揭牌成立。(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提供)

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今天正式在台北市信義區揭牌成立。(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提供)

2019/03/11 15:1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實驗教育發展蓬勃,目前已有8所實驗機構,今天又添生力軍。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今天正式在台北市信義區揭牌成立,華砇獨創STREAM課程,以「孩子為自己而學」為中心,藉由七大策略的主題統整方式,結合實際的問題或情境,發展出跨領域素養導向項目式學習(PBL)主題,強調團隊合作、實踐、創造和分享,培養孩子日常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北市原本已有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長華國際蒙特梭利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史代納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濯亞國際學院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同心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青禾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、台北市無界塾實驗教育機構等8所實驗教育機構。

華砇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今上午舉辦揭牌儀式,創辦人石滋宜目前已82歲高齡,但他深信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擁有變形蟲一般的能力,當孩子選擇成為華砇人,每一天、每個時刻都值得期待,華砇會讓孩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,豐滿羽翼,翱翔於全世界,孩子可以為自己而學,可以適應未來不可知的世界,可以勇於追求夢想、敢於實踐夢想,奠定人生幸福的第一站。

今日揭牌記者會現場聚集眾多文教人士,包括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、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、宏碁集團電子化事業群總經理萬以寧、前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宋鎧、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創辦人馬凱、美國路易斯安納州亞洲經貿辦事處處長李忠文、駐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副代表Mr.Nurulla Ayvaz 蒞臨,多位知名大學教授、現任校長、老師也共襄盛舉,許多關心教育的家長們,更一起參觀校區分享喜悅,大家歡喜華砇實驗機構順利揭牌成立。

何雅娟致詞表示,教育最大的成就感就是,讓孩子學習過程中得到快樂、幸福,華砇辦校理念強調未來讓孩子為自己而學,正是最佳的教育宗旨,華砇「前瞻規劃、接軌未來」的教育核心,讓她這個教育人很感動。

華砇共同創辦人文國良致詞時表示,石培育國內外無數的企業傑出人才,2005年,幫集團打造一支兼具高素質與高效能的複合性領導團隊,事實上,石博士投注在腦科學和教育心力更多,深知早期教育與基礎教育是人格奠定的關鍵時期, 當石博士提到實驗教育的理想,我願意支持他的理想、願意為台灣的教育盡棉薄之力,期盼更多企業家朋友共同來關注與支持教育。

多位參訪校區的老師、家長說,華砇是家長可以放心、孩子可以開心的學校,教育應該是讓孩子當做禮物來領受,不是痛苦的承受,相信華砇可以讓孩子天賦發光,更可因為學習而快樂。

華砇校長龍玉琴大半輩子都奉獻教育,作育英才無數,歷任台北市義方、福林、芝山、光仁校長,她說,培育華砇每個孩子成為「幸福的全球公民」是最大心願,孩子在EQ、品德、享受學習、團體中的價值感、成就感中,學習如何學習成為負責任、有好奇心、前瞻性、願意學習的頂尖孩子,這是人生最有意義的幸福。

華砇培養孩子非貴族的菁英氣質,學校雖小但精緻,熱情、專業師資團隊加上以「孩子為自己而學」為中心的STREAM教材與課程設計,透過中文、英語、程式三種語言接軌國際,掌握未來AI數位運用,並為孩子打造全新的智慧教室,建構未來連結國際所需的能力。

龍玉琴說,為了孩子,華砇教師都成為「無所不能,無所不會」,擁有OPR的共同基因 ( Openness-開放、Passion-熱忱、Respect-尊重),流著TTCM的共同血液 (TEACHER-老師、TUTOR-導師、COACH-教練、MENTOR-指導者),積極運用資訊科技,並且採「雙語雙導師」制度,協同擔任同一班導師職務,提供學生更適時適性的輔導,全力打造SMART華砇校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