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未處理垃圾累積4.3萬噸 要辦鄉鎮垃圾減量比賽

斗六囤積未處理的垃圾上萬噸,就像座小山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斗六囤積未處理的垃圾上萬噸,就像座小山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9/03/11 14:11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雲林全縣累積未處理垃圾量達4.3萬噸,縣府今天舉行垃圾處理會議,除將爭取近8900萬元經費購買高速堆肥機及脫水設備,以減輕廚餘重量外,也將舉辦鄉鎮垃圾減量比賽,以持續降低垃圾量。

縣府秘書長張志銘表示,雲林縣因缺少垃圾最終處理場,垃圾必須委外處理,目前委外處理量仍低於垃圾產生量,使垃圾持續累積,目前全縣未處理垃圾量約4.3萬噸。

依環保局統計發現,目前斗六、西螺及虎尾囤積垃圾量都在萬噸上下,斗南也有5700噸。

張志銘指出,雲林縣目前MT處理「新鮮」垃圾,另舊垃圾則打包包膜封存;環保局表示,MT處理垃圾減量的效能已由過去的35%提高到50%,但每天委外處理的垃圾量僅80噸,還需要設法繼續減量,目前垃圾打包包膜封存委託虎尾鎮公所辦理中。

張志銘強調,因應非洲豬瘟問題,雲林縣廚餘已不養豬,每天產生的廚餘量約68噸,為了降低廚餘重量,已編列近8900萬元經費送議會臨時會審議,如獲通過,將建置3套高速堆肥機及2套廚餘脫水設備,每日可處理約30噸廚餘,減重可達70%。

另為鼓勵鄉鎮市公所推動垃圾減量,縣長張麗善也裁示進行鄉鎮垃圾減量比賽,最快4月開始進行,以該月前兩年平均垃圾量為基準,各鄉鎮與各鄉鎮比,減量獎金直接回饋給清潔隊員;另也會設計其它的獎勵措施鼓勵企業、家戶、學校及社區進行垃圾減量。

雲林未處理垃圾將壓縮後打包包膜封存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
雲林未處理垃圾將壓縮後打包包膜封存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