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薪只有840! 高雄科技公司這薪資 網友酸:真的發大財

有網友貼出高雄某科技公司開出的薪資照片,5天薪水共4200元,換算日薪只有840元,讓不少網友狂酸「下一個工作是挖石油 沒事兒」、「高雄真的發大財啦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有網友貼出高雄某科技公司開出的薪資照片,5天薪水共4200元,換算日薪只有840元,讓不少網友狂酸「下一個工作是挖石油 沒事兒」、「高雄真的發大財啦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2019/03/10 2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前不斷高喊「高雄發大財」,最終也以該口號順利當選,選後他也把這句口號掛在嘴邊到處放送。但今天有網友貼出高雄某科技公司開出的薪資照片,5天薪水共4200元,換算日薪只有840元,讓不少網友狂酸「下一個工作是挖石油 沒事兒」、「高雄真的發大財啦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貼出高雄某家科技公司寄給他的徵才信截圖,照片中可見,這家高雄科技公司表示,「本公司目前缺一名資訊人員,需要在3月11日至3月15日到高雄少年法院安裝新機,正常上班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半,有需要的話會以25200/30x5(日)的核薪給您」。

由於薪水換算下來日薪只有840元,甚至以臨時工來說,時薪也只有105元,明顯不符合勞基法最低時薪150元的規定,因此原PO看完驚呼「有人有興趣嗎?這樣薪資大家覺得如何呢?這薪資嚇到我了,有人有興趣去嗎我可以給你資訊」。

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,留言批評「這種薪水還有臉 講得出來」、「還不如給支香蕉...」、「他算時薪制的,不是月薪,所以,很賤的公司」、「25200算月薪,那也應該除22吧?怎會是30,騙人不懂算數啊...黑心公司」、「原來月薪可以直接除30再乘成日薪 厲害了」。

PTT則有網友大酸「下一個工作是挖石油 沒事兒」、「高雄太神啦,這樣日薪840,時薪105,發財啦」、「高雄人有錢的秘訣就是一個月工作30天」、「高雄真的發大財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