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市蜃樓? 高雄85大樓 台南竟然清晰可見

從台南看去猶如海市蜃樓般的高雄85大樓(右)。(邱春華提供)

從台南看去猶如海市蜃樓般的高雄85大樓(右)。(邱春華提供)

2019/03/10 17:4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高雄市最高的大樓─85大樓,竟然在台南也看得到!

家住台南市東區的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常務理事邱春華,今天上午在自家大樓向南望去,可以清楚看到高雄的85大樓,並拍下清晰的畫面, 照片PO上網後,網友讚嘆猶如海市蜃樓,很虛幻。

邱春華表示,今天台南空氣很好,她在上午8點半左右,從住家往南遠眺,可以清楚看到高雄的85大樓,一直到上午10點半才消失不見。從住家到85大樓,兩地相距約4、50公里,只要空氣好,在住家大樓都可以看到85大樓,高雄興達港外海的船隻也看得到。

她說,她在這裡住了19年,這幾年能看見的機率越來越少,秋冬空氣差很難看得到,這次是今年以來第三次看到,而夏天南部空氣普遍不錯,能看到機會也比較高。

根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,今天全台空氣品質佳,台南、高雄的空品指標幾乎都是「良好綠」。PM2.5的濃度也幾乎都只有個位數,能見度也高。

台南週日空氣很好,能見度高,高雄的大樓清楚可見。(邱春華提供)

台南週日空氣很好,能見度高,高雄的大樓清楚可見。(邱春華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