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燈會再傳捷報!「和屏共好」、「一鹿平安」將赴大馬展示屏東驕傲

「一鹿平安」將出展馬來西亞的燈會。(劉錦芳提供)

「一鹿平安」將出展馬來西亞的燈會。(劉錦芳提供)

2019/03/09 23:45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台灣燈會落幕,但殊榮持續不斷,除網紅黃小玫特別為燈會所攝製的影片入選日本世旅遊電影節稿件,日前還有多項花燈將出展國際,「珊瑚之心」更要參展設計賽事後,現在還再傳出捷報,「一鹿屏安」、「和屏共好」花燈,將赴馬來西亞參加當地燈會展出,好消息不斷,縣民比出姆指大讚「成功又令人驕傲的燈會」。

交通部觀光局指出,今年燈會獲好評,請求延長展出聲不斷,但受人、物力考量難以延長,但確實燈會規模及作品都突破過往,除藝術燈區「恆春風巢」等3件作品受邀國際參展;「芒果豬」等燈飾、燈車暑假亦要赴日本睡魔祭,現在更有兩座代表屏東豐富人文及動物的「和屏共好」及「一鹿屏安」花燈將赴馬拉西亞當地燈會,再度發光發熱。

「一鹿屏安」及「和屏共好」以類似伸展台的方式呈現許多燈連景式的組燈,後方還以屏東大武山或是大尖山等等為背景,創作藝術家劉錦芳以屏東的人文融和以及保育類動物為題,結合各類素材製燈,其中鯨鯊及綠蠵龜等,都是近來才在屏東海域被目擊的新動物,雖位在傳統燈區,但題材卻十分新潮。

劉錦芳表示,「一鹿屏安」前景以育類動物如白勞鳥、灰面鵟鷹、梅花鹿、綠蠵龜甚至鯨鯊等動物親情互動為表現方式,後方背景則以屏東的「山與海」為題,大尖山連著船帆石加上在後方以快門捕捉保育類動物的人,傳遞台灣人生態保育的重要,綠蠵龜及鯨鯊更是能完整體現屏東人愛護環境、保育海洋的心。

劉錦芳說,「和屏共好」則以族群融合為主題,屏東地區有許多族群融合,不只強調閩、客、原,還有來自各國的「新住民」,組燈前方以各族群傳統、特色服飾以及生活方式展現,後方背景則以屏東市「萬年溪」橋造型延伸大尖山景,相對應的不同族群的居住景點相互呼應。族群間相互尊重、和平共存、匯聚幸福和快樂為「和屏共好」而努力。

「每年都會和馬來西亞交流」劉錦芳謙虛說,馬來西亞1年會辦春節、中秋節兩次燈會,台灣的燈藝師都會到馬來西亞教學,一次兩座燈出國也感謝觀光局肯定,讓代表屏東特色的花燈出展國外。

「和屏共好」將到馬來西亞的燈會展出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「和屏共好」將到馬來西亞的燈會展出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