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親子車廂之亂 車長澄清:沒說「這位太太要趕你們走」

一名媽媽昨天向列車長控訴,親子車廂裡面幾乎9成都不是帶著孩子的家長。(圖擷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一名媽媽昨天向列車長控訴,親子車廂裡面幾乎9成都不是帶著孩子的家長。(圖擷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2019/03/09 2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鐵昨天(8日)發生親子車廂遭其他一般民眾占用,導致一名媽媽帶著孩子上車時無處可坐,氣得向列車長申訴,然而車長雖然最後有請不符合資格的乘客離開,卻向他們說,「是這位太太趕你們走的」,讓這名媽媽氣炸,將事件PO上臉書。對此,這名車長今天澄清,他當時並沒有說這句話。

台鐵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,根據車長當天報告,車長在旅客按緊急按鈕通知後,就立刻前往親子車廂,經了解後發現,是一名媽媽不滿有多名旅客席地而坐,要求車長對其他乘客查票,然而當時車長考量尖峰旅客較多,因此公開向這名媽媽協商,是否可以在不影響情況下通融,但這名媽媽拒絕,車長於是請其他非親子車廂旅客離開。

不過據《蘋果》報導,車長表示,當天他沒有對乘客說「是這位太太要趕你們走」,未來將持續找第三者或其他旅客說詞來進行比對,而台鐵也判斷車長應該不至於這樣處理,但若真有用詞不當之處,將會進行檢討並追究責任。

據了解,依照規定,親子車廂須持有親子車廂車票才能搭乘,若乘客沒有持相符的車票,車長將會勸導乘客移動到其他車廂,屢勸不聽者將加收5成票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