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聽不見可以用肢體動作比 美術老師發揮專長助弱勢

伊甸基金會今舉辦「伊群人咖啡館」,邀請6位曾參與服務學習營隊的志工,分享服務經驗。(伊甸基金會提供)

伊甸基金會今舉辦「伊群人咖啡館」,邀請6位曾參與服務學習營隊的志工,分享服務經驗。(伊甸基金會提供)

2019/03/09 23:57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為了號召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,伊甸基金會今舉辦「伊群人咖啡館」,邀請6位曾參與服務學習營隊的志工,分享付出與喜樂交織而成的動人志工經驗。其中,曾經受惠於人的力文分享,如何轉變生命的角色,成為一位給予者;而老家在台東的詣潔,藉由服務重新定義這塊有深刻情感的土地,體現出旅行與返鄉,都能夠帶有服務的意義。

36 歲的單親媽媽力文,另一個身份是美術老師,並進修過藝術治療,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,到伊甸中區服務中心擔任樂活課程講師。在她耐心的陪伴下,原本握不住畫筆、無法掌控下筆力道的住民,經過每一次努力不懈的突破、練習,逐漸地對畫畫產生熱情及興趣,並靠著自己的力量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,這樣的感動,支持她擔任講師至今已近7年之久。

力文說,剛離婚時,受過許多人協助走出低潮,現在就想多做些什麼回饋社會。而除了積極參與公益,她去年還報名參加伊甸服務學習營隊前往越南。雖然身處異地,但她克服語言不通問題,透過肢體動作帶領聽障女孩運用不同素材及色彩創作,完成專屬於她自己風格的圖畫。

另有一位分享者,是目前就讀馬偕護專幼兒保育科四年級的詣潔,多年來以捐款支持公益,後來報名伊甸服務學習營隊的台東金峰梯隊,她為讓部落裡的孩子體驗老人因老化而造成生活的不便,發揮所長設計體驗活動,以模糊的眼鏡、厚重的手套、腳綁重物等方式,讓遊戲帶來正面影響,甚至在大家嬉鬧時,突然有孩子大喊「不可以嘲笑老人」。

伊甸基金會志工活動中心主任朱曉威表示,自2004年開始伊甸每年以「讓改變,從體驗開始」為理念,由專業的工作人員帶領志工,前往印度、越南、泰國及台灣偏鄉,依當地需求進行為期一至二週不等的志工服務。而今年預計招募120位志工加入服務學習營隊的行列,相關報名資訊可上伊甸志工行動網,或撥打活動專線02-8230-130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