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里山花季雨中起跑 7525人入園賞櫻王

阿里山花季起跑,蒸汽火車附掛檜木車廂行駛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阿里山花季起跑,蒸汽火車附掛檜木車廂行駛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2019/03/09 19:04

[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]今天是阿里山花季第一天,由於近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今天間歇降雨,但仍不減遊客興致,吸引7525名遊客入園,許多民眾撐傘賞花,或搭乘由蒸汽機關車附掛的檜木車廂賞玩園區景點,氣象預報嘉義地區3月1日將轉晴,預計下週就可欣賞到知名的「櫻王」滿開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,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天氣溫約在攝氏7到9度之間,雨勢從凌晨陸陸續續下到早上11點,山區也起大霧,但仍不減遊客興致,許多民眾搶著到阿里山工作站前賞櫻王,吉野櫻景點如祝山觀景台、沼平車站、阿里山派出所前、阿里山賓館及第一招待所等地則陸續開花中。

賞櫻達人、嘉義林管處技士蕭明學說,連日降雨讓唐實櫻的花瓣掉落不少,但對吉野櫻影響不大,目前櫻王開8成,下週滿開,其餘景點的吉野櫻預估在20日前後滿開。

嘉義林區管理處將在3月13日於香林神木劇場舉辦花季開幕式,20日、27日及4月6日舉辦小型戶外音樂欣賞會;花季期間每週三上午10點30分至11點45分有蒸汽車頭附掛檜木車廂行駛。

相關影音

阿里山櫻王綻放,民眾在雨霧中賞花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阿里山櫻王綻放,民眾在雨霧中賞花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阿里山花季起跑,民眾在雨霧中賞花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阿里山花季起跑,民眾在雨霧中賞花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