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捷5大捷運線「臉書帳號」爆紅!網笑翻:新蘆線根本8+9

台北捷運的五大捷運線近日都被「擬人化」,各自在臉書上擁有帳號並時常和網友互動。(圖擷取自張志祺臉書)

台北捷運的五大捷運線近日都被「擬人化」,各自在臉書上擁有帳號並時常和網友互動。(圖擷取自張志祺臉書)

2019/03/09 18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捷運開通23年即將突破100億運輸人次,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近日北捷五大捷運線都被「擬人化」了,不僅在臉書上擁有各自的虛擬帳號,還時常發文留言和網友互動,超另類的宣傳手法頓時蔚為話題。而不少網友跟上潮流加入各捷運線的好友後,則一致指出,「中和新蘆線」實在太兇了,「超有8+9的味道」!

名為「中和新蘆線」的虛擬帳號創立後,便在臉書上豪邁發文說,「新蘆線只幹大事」,對於那些老是「不長眼搭錯線的旅客」,他也只會笑笑的不予理會,只有真正挺他、陪他的人,他才一輩子不會忘,言語中流露出滿滿的「義氣」。而有網友對他抱怨「新蘆線人太多太擠」時,他則霸氣回應:「你可以下車,位子就會空出來了」,讓網友們都忍不住會心一笑,直呼新蘆線詮釋得太成功了,「超有8+9的味道」。

事實上,這個「捷運之亂」是由資訊設計公司「簡訊設計」裡的團隊所發想的,其中簡訊設計的共同創辦人張志祺表示,雙北市民與捷運的連結度非常高,但往往只限於乘坐的功能性,因此這次擬人角色的設定,就是希望能增加乘客和北捷「情感上」的連結,並激起住在不同區域的群眾前來支持,同時也能喚起民眾過去搭乘捷運的記憶。

張志祺坦言,其實這種虛擬帳號很快就會被臉書盯上慘遭刪除,且要同時找到多個能「快速反應又有梗」的小編待命,難度和成本又得更為提升,但目前活動還會繼續努力進行下去,後續也將視話題發酵狀況做出調整。

虛擬臉書帳號「中和新蘆線」非常講求「義氣」,讓許多網友看了都忍不住會心一笑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虛擬臉書帳號「中和新蘆線」非常講求「義氣」,讓許多網友看了都忍不住會心一笑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