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外木山增設自行車道 串接大台北

基隆外木山濱海步道景緻佳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外木山濱海步道景緻佳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9/03/08 23:19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外木山濱海步道,號稱北部最美的自行車道,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與基隆市政府合作,增設海興游泳池至九兄弟厝間自行車步道,從外木山海埔新生地一直串連到萬里,今年底完工。

基隆情人湖、外木山沿海廊帶及和平島2015年由北觀處接管,東側的和平島公園完成整建,重新開放,市府也向觀光局爭取,加強西側外木山和情人湖觀光廊帶的設施,北觀處除了將海埔新生地規劃為貨櫃市集外,也要將自行車步道串接起來。

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指出,外木山已有3公里的濱海步道,天晴時步道休閒人潮不斷,這次要闢建海興游泳池至九兄弟厝之間自行車兼人行步道,銜接到原有濱海步道,以後可以從外木山海埔新生地的貨櫃市集,一直串接到新北市的萬里,預計在今年底完工。

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,外木山海岸保存有天然海岸,一側有開闊的海岸景觀,一側是高聳的單面懸崖,晚上可以看海面漁火點點,這條自行車道將是北台灣最有魅力的步道。北觀處未來將在貨櫃市集設自行車租借站,希望可以甲地借、乙地還,讓民眾來休閒更有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