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造台中藝文品牌 年度傑出演藝團隊8強出線

「創造焦點」挑戰表演者柔軟度的極限,展現新馬戲藝術的獨特美學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「創造焦點」挑戰表演者柔軟度的極限,展現新馬戲藝術的獨特美學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3/08 15:5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年度傑出演藝團隊評選,今年共有8組團隊脫穎而出,其中7組老將已多次入選,大甲愛樂室內樂團則是首度入選,文化局盼藉傑出團隊選拔擦亮台中藝術品牌,展現台中市的藝術活力。

台中市文化局今日頒授證書給8組入選團隊,入選的傑出演藝團隊包含,戲劇類4團:創造焦點、台中木偶劇團、國光歌劇團、九天民俗技藝團;音樂類3團: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、台灣揚琴樂團、大甲愛樂室內樂團;舞蹈類1團:極至體能舞蹈團。

文化局指出,今年共20組團隊參選,經評審會議核定8組團隊入選;其中國光歌劇團是第11度入選,九天民俗技藝團、台灣揚琴樂團、極至體能舞蹈團也分別入選7至10次不等,均是在地資深的優質藝文團隊。至於首次入選的大甲愛樂室內樂團,多年推動海線地區弦樂扎根與發展。

戲劇類的「創造焦點」,憑藉專業的新馬戲技藝與劇場實力連續第二年入選;「台中木偶劇團」以演出「傳統古冊戲」為品牌特色,亦曾榮獲雲林國際偶戲金掌獎最佳操偶技術獎肯定;創立逾半世紀的「國光歌劇團」,以歷史戲見長,淨角尤為突出,致力於產學合作,培育並傳承歌仔戲文化;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致力於陣頭文化的藝術化、劇場化和國際化,已是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隊,今年也獲邀赴澳洲演出。

音樂類的「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」,集結中部合唱菁英,去年一舉奪下世界合唱大賽之宗教組和現代音樂組雙料金牌佳績,今年將二度挑戰合唱大聯盟,集結8組合唱團隊,百人同台演唱貝多芬及莫札特的樂曲;「台灣揚琴樂團」為亞洲地區首團以揚琴為主軸的樂團,致力於以台灣音樂元素進行創作和演奏;「大甲愛樂室內樂團」由中部優秀音樂家組成,以小編制的靈活規模,融合導聆和演出,深入社區巷弄推動音樂藝術。

舞蹈類的「極至體能舞蹈」為台中第一支專業現代舞蹈團,演出足跡遍及全球各大城市,至今已辦理超過1200場各類型的演出。今年創新結合醫療院所,與高齡者共同編創「年輪」,讓珍貴的生命記憶,以嶄新的形式傳承下去。

文化局指出,提供團隊的獎補助款達350萬元,作為入選團隊演出製作、專職人員訓練等使用,鼓勵並協助優質團隊長期發展,也邀請表演藝術專家學者一對一諮商輔導,針對團隊優缺點提出建議,協助提升行政營運及藝術創作實力。

此外,文化局也會在大型藝術節延續推動「傑出演藝團隊演出計畫」,邀請入選團隊專場演出,更積極安排團隊參與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演出,讓世界看見台中表演藝術之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