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委會23.7億訂單PK韓國瑜?陳吉仲:目的不是比較是合作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主持記者會說明訂單成果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主持記者會說明訂單成果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3/08 15:29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今年首度籌組「台灣農產館」,以台灣國家隊方式,參加日本最大東京國際食品展,3天內拿回23.7億元的農漁產品訂單,蔡英文總統更稱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農民做好3件事,對於是否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,陳吉仲說,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不是比較,目標是農產品賣出去,農民收入增加。

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期從3月5日到今天為止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主持記者會說明3天來的訂單成果,陳吉仲指出,農委會組隊參展的台灣農產館拿回23.7億元的訂單,包含香蕉近5億元,還有鮪魚、台灣鯛和鱸魚等漁產品18億元。

媒體詢問是否有和韓國瑜較勁的意味,陳吉仲說,只要農產品賣出去,農委會都樂觀其成,恨不得每個縣市首長都努力幫忙賣農產品,農委會和各地方政府一體,例如這次簽了3年9千公噸的香蕉,主要產區就在高雄旗山和屏東,農委會是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而不是比較。

陳吉仲說,就農業部門來說,農產品賣出去、讓消費者買到安全農產品、農民收入增加是政策目標,所有功勞是大家的,只要農民有賺錢就好。

漁業署長黃鴻燕則補充指出,我們不管農漁業外銷平常就都有在做,協助把產品賣出去,只是沒有天天上電視。

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和Line群組都稱讚陳吉仲為農民做好3件事,陳吉仲說,這些訂單賣出去不是農委會或他自己個人的功勞,而是歸功於所有業者和農民,以及整體農委會同仁的努力,所有工作都是通力合作。

陳吉仲說,日本通路商要求穩定供貨,農委會也提出完整因應機制,成立農產外銷平台,就是為了協助行銷費用、供貨穩定,協助業者符合日本良好農產品的檢驗,農委會也邀請日本船昌公司和Wismettac公司加入平台,介紹更多台灣農產品賣到世界各地。

訂單成果列表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訂單成果列表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