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燈塔觀光新玩法 三貂角、高雄設直播讓遊客與好友遠距互動

三貂角燈塔設有直播畫面,民眾上網就能看燈塔美景。(圖:航港局提供)

三貂角燈塔設有直播畫面,民眾上網就能看燈塔美景。(圖:航港局提供)

2019/03/08 13:1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航港局近年積極推廣燈塔觀光,現正於三貂角燈塔、高雄燈塔試辦即時影像上網,民眾不僅能透過網路欣賞燈塔之美及海景第一排的美景外,更能到燈塔現場,與家中觀看直播畫面的親朋好友互動。

為了燈塔園區安全,園區內均設有監錄設備,方便隨時掌握現場狀況;不過這些畫面除了監視外,更可看見燈塔與海天景色。航港局表示,這些畫面航港局都不藏私,將錄影畫面上傳直播平台與民眾分享,希望藉由燈塔美景直播,讓民眾無論何時何地,都能欣賞燈塔晨曦、暮靄景緻,拉近燈塔與民眾距離。航港局說,到場民眾更可在鏡頭前即興演出,呼叫遠在千里外的親朋好友到航港局官網直播平台進行互動,為燈塔園區增添樂趣。

另外,民眾造訪三貂角燈塔園區時,除去燈塔展示室內,觀賞燈塔文物外,今年2月更增設多媒體導覽系統互動設施,透過民眾與設施互動,介紹燈塔歷史、大事記、經典影音及老照片,現場還能製作數位留影明信片,再寄到民眾指定信箱,航港局開玩笑說,民眾可來製作專屬明信片跟心上人告白。

高雄燈塔今年正招標,要找行動服務車進駐,提供輕食、觀光資訊等服務,最快4月就會上路;東莒燈塔則正招標找尋藝術家進駐,航港局表示,未來會找藝術家進駐1週至2個月的時間,會提供免費住宿,讓藝術家體驗燈塔人的生活,所創作的作品,未來將會用來做燈塔觀光之用。

高雄燈塔設有直播畫面,民眾上網就能看燈塔美景。(圖:航港局提供)

高雄燈塔設有直播畫面,民眾上網就能看燈塔美景。(圖:航港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