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醫仁愛護理之家爆流感群聚感染 院方:已5人確診

仁愛院區醫務長陳淑廷出面說明流感群聚感染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仁愛院區醫務長陳淑廷出面說明流感群聚感染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9/03/08 10:38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之家被爆流感群聚感染,聯醫今上午10時30分由仁愛院區醫務長陳淑廷說明,她表示,目前5人確診為A型流感,1名則在檢驗中,6名疑似類流感症狀的病患已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,在用藥後皆已陸續退燒,逐漸康復中,聯醫也將會持續追蹤。

台北市立聯醫和平院區日前才爆發10多人流感群聚感染,已有2人死亡,如今仁愛院區護理之家也發生,民眾向媒體爆料指,仁愛院區護理之家至少有8人發燒,院方竟將流感患者轉入安寧病房、血液腫瘤科病房,質疑原本這兩個病房的病患本身免疫力低,這樣的安排根本罔顧他人性命。

北市衛生局、疾管局昨晚證實消息,並說明有6位護理之家病患出現發燒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其中5人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,已送仁愛院區治療,尚未釐清感染源。

陳淑廷表示,仁愛院區護理之家本月4日主動通報北市衛生局有3人出現類流感症狀,目前有症狀的6人皆已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,在用藥後皆已陸續退燒,逐漸康復中,未來將持續追蹤。

陳淑廷呼籲,流感潛伏期為1至4天,民眾若出現症狀,需立刻就醫,並加強標準防護措施及手部衛生,盡量在家休息,若要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。

至於將流感病患轉至安寧、血液腫瘤病房,陳淑廷解釋,院內皆為綜合病房,床位都是靈活運用,且這6名病患都住隔離房,有高規格的隔離措施,不會影響到其他病人。

媒體詢問這次接觸者共有幾位,陳淑廷表示,護理之家的工作同仁總數為75位,這些人都有預防性投藥。

此外,聯醫也說明,流感爆發時,聯醫採取措施、流程,包含為流感病人調整隔離房照護、單位環境進行全面消毒、配戴外科口罩並加強手部衛生、加強發燒監測、發現類流感症狀立即通報,同時依據標準作業流程嚴密管控,針對院內醫護同仁、住民及照顧者皆予預防性投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