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縣荔枝龍眼 確定列入第2波災損救助

立委蔡培慧(著紅色上衣)與農委會人員,在中寮鄉農會總幹事林裕堂(右1)等人陪同下,到中寮看龍眼災損情況(蔡培慧提供)

立委蔡培慧(著紅色上衣)與農委會人員,在中寮鄉農會總幹事林裕堂(右1)等人陪同下,到中寮看龍眼災損情況(蔡培慧提供)

2019/03/07 18:34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包括草屯、中寮、南投等地替植的荔枝、龍眼,因乾旱且溫暖,大多只吐芽不開花,鹿谷鄉春茶也乾枯嚴重,農委會官員今天下午會同立委蔡培慧現勘後,同意下旬公告列入第2波農損救助。

暖冬加上乾燥不雨,草屯鎮的荔枝、龍眼不開花,其中,龍眼的開花率不到1成,荔枝糯米種開花率僅1成,黑葉種只剩3成;而鹿谷鄉的春茶,則有些茶樹枯乾,農民欲哭無淚,希望能列入農損救助。

立委蔡培慧下午會同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、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陳盟松、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、凍頂工作站長林儒宏等人,分赴草屯鎮平林里、中寮鄉復興村及鹿谷鄉看荔枝、龍眼和春茶受損害情況。在地的縣議員、鄉代、村里長也都冒雨前來,希望中央能將這些農作物列入農損救助對象。

經過相關單位官員會勘後,與會人員同意將南投縣荔枝、龍眼列入第2波救助對象,擬於本月下旬公告。而鹿谷鄉的茶樹,有部分樹枝已經乾燥,春茶採收無望,也會在下旬公告列為第2波救助。

原本也通報不開花的柑橘類,因為昨晚到今天一直在下雨,農民寄望可有第3次的開花期,因此農委會官員決定,先觀望春雨對柑橘開花有無作用,擬4月下旬再來會勘,若仍開花情況不好,會再將柑橘類列入救助。

鹿谷茶樹樹枝乾枯無法採收春茶。(蔡培慧提供)

鹿谷茶樹樹枝乾枯無法採收春茶。(蔡培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