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豬瘟!泰國飛台航班手提行李 最快本月起百分百檢查

繼中國、越南、寮國和柬埔寨等地旅客入境時,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後,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,本月泰國入境的班機,也將啟動手提行李百分百檢查。(資料照)

繼中國、越南、寮國和柬埔寨等地旅客入境時,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後,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,本月泰國入境的班機,也將啟動手提行李百分百檢查。(資料照)

2019/03/07 15:39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繼中國、越南、寮國、緬甸和柬埔寨進行旅客入境時,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後,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,本月將啟動泰國入境的班機,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。

農委會今天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廳舉行2019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,請到俄羅斯、越南、日本、韓國、泰國等專家出席報告各國防疫現況。

會後防檢局長馮海東指出,針對目前台灣對於中港澳、越南和其鄰近國家寮國、緬甸與柬埔寨都已經進行入境時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,馮海東說,東南亞國家中,泰國也跟這些高風險國家鄰近,而且與我國往來頻繁,風險加劇,所以最快這個月會實施泰國航班入境時百分之百手提行李檢查。

馮海東指出,目前還在統計泰國班機數量,也會向對方國家預告,我國將採取更嚴格的防疫行動,希望對方國家同步宣傳,告訴該國國民來台注意事項。

目前除了桃園機場針對高風險地區進行手提行李入境檢查外,其他機場都已經完成全面手提行李入境檢查。馮海東指出,桃園機場目前由航警約200多名人力負責該項工作,24小時輪3班,高風險國家中港澳越柬寮占所有航班40%,加上泰國將占60%,評估不會再增加機器或人力,但是會透過調配人力尋找更經濟的配置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