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非洲豬瘟邊境管理 權威學者親身體驗後稱媲美澳洲

世界權威流行病學專家Dirk Pfeiffer來台參加國際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,他分享來台邊境檢查經驗,他說,只有在澳洲看到同樣強況的檢查,什麼都要看,高罰金警示也能有效提醒民眾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世界權威流行病學專家Dirk Pfeiffer來台參加國際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,他分享來台邊境檢查經驗,他說,只有在澳洲看到同樣強況的檢查,什麼都要看,高罰金警示也能有效提醒民眾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3/07 11:00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世界權威流行病學專家Dirk Pfeiffer來台參加國際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,他分享來台邊境檢查經驗,他說,只有在澳洲看到同樣強況的檢查,什麼都要看,高罰金警示也能有效提醒民眾。

英國倫敦皇家獸醫學院、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及生命科學院教授Dirk Pfeiffer常常協助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(FAO)等國際組織進行動物疾病流行病學分析和研究,他今天在研討會中針對非洲豬瘟流行病學和防控措施演講。

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Dirk Pfeiffer分享自己昨天從香港來台的經驗,他說,昨天他下機後,首先被引導到其他路線,然後接受檢查,他只有在澳洲有看到同樣的檢查情況,什麼東西都要看,有這樣的機制的確可以降低風險,他昨天看到最高會罰100萬的標示,他也瞬間想了一下自己行李箱有沒有違禁品,因此這樣的提醒是很好的,讓大家提高風險意識。

Dirk Pfeiffer指出,發現什麼東西是其次,更重要的是提高風險意識,有些人可能覺得水餃香腸很好吃,煮過醃過了就沒關係,但是這些東西有沒有問題不是由自己決定,而是由專家來評估,要讓民眾有這樣的意識。

Dirk Pfeiffer表示,而且沒有什麼是永遠百分之百萬無一失的措施,如果萬一病毒進來,豬農應該要及早通報,就算有一些虛驚一場的通報也沒有關係,就算需要經過大費周章檢測,但是可以確保監控系統是有效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