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門大學「櫻花園」盛開 一片粉白色花海

國立金門大學櫻花園盛開,一片淡淡的粉彩躍上枝頭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國立金門大學櫻花園盛開,一片淡淡的粉彩躍上枝頭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9/03/06 23:11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國立金門大學今天為新闢「櫻花園」舉行植樹培土活動,除盼這處金門吉野櫻最大集中種植區,吸引來客遊賞,校長陳建民感性地援引《後漢書·延篤傳》,藉草木生長過程、櫻花盛開,說明教育扎根重要性,冀望金門大學師生落實教育,培育的人才在各行各業開枝散葉,蓬勃發展。

金大指出,校地原為四埔林場,土質與氣候本來就適合種植花木,去年10月25日於學校「壽與國同」石碑後方的綠意廣場,種下吉野櫻65株,植栽後歷經4個月照護,已由生根、發芽、含苞、綻放粉白花朵,今天為高逾2公尺的櫻花群覆上新土,也象徵提前舉辦植樹活動。

陳建民說,櫻花嬌貴,罕見第1年栽種就開花,可見金大校區的環境十分「接地氣」,非常適合種植櫻花。該櫻花園是目前金門地區吉野櫻最大集中種植區。

陳建民說,櫻花是日本國花,但根據日本著作《櫻大鑒》記載,櫻花最早是從中國引進;像是白居易的詩句:《小園新種紅櫻樹,閒繞花行便當遊》,形容自古就有櫻花園的休閒場所。陳建民再引《後漢書·延篤傳》:「草木之生,始于萌芽,終于彌蔓,枝葉扶疏,榮華紛縟,末雖繁蔚,致諸根也」。其涵義為草木的生長,始於萌芽,終成於茂盛,枝葉分披,繁花似錦,末端之所以如此繁盛,原因在於草木本身的根源生命力之旺盛;盼藉櫻花生長的寓意,力行教育之根本。

副議長周子傑說,教育是傳承的事業,金門大學是金門之光,金大扮演金門的智庫,為地方發展貢獻良多;期盼茂盛的櫻花園,增添鄉親及遊客春遊的最佳景點。同時與會的還有縣議員李養生、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、林務所長楊慧明、前金大校長李金振等人。

國立金門大學舉辦愛戀櫻花園植樹活動,與會者在全島最大吉野櫻集中種植區,共同參與植樹培土。(金大提供)

國立金門大學舉辦愛戀櫻花園植樹活動,與會者在全島最大吉野櫻集中種植區,共同參與植樹培土。(金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