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至善高中新設觀光事業科 創科主任是相聲名師

至善高中向「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」取得「2021亞洲學生戲劇匯演」主辦權,盼在成立「觀光事業科」的同時,讓桃園觀光事業與國際銜接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至善高中向「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」取得「2021亞洲學生戲劇匯演」主辦權,盼在成立「觀光事業科」的同時,讓桃園觀光事業與國際銜接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3/06 23:59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無畏少子化的威脅,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新設觀光事業科,預計108學年度招生,觀光事業科由「相聲瓦舍」台柱演員潘御天擔任創科主任,學校並向「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」取得「2021亞洲學生戲劇匯演」主辦權,近日將簽署合作意向書,屆時將邀請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家師生來台,由相關科系師生全程規劃觀光人文和在地生活體驗活動,盼望透過藝術、觀光與地方文化,打造桃園特有的觀光資源。

潘御天說,成立觀光事業科最重要的目標和願景,期待把大溪在地的美食、文化、藝術、景色透過網路社群運用、雲端科技整合、外展教育課程、溝通表達訓練、行銷策略規畫、美學教育養成、戶外探索課程、創意思考、活動企劃等,有系統且專業的課程規畫,訓練學生行銷在地的美。

潘御天說,自己有演員的經驗,而觀光導覽人員都需有自編、自導的能力,自己可以傳授學生,如何透過言語、肢體動作和表情、語調、用字遣詞,有情感與溫度的與地方串聯溝通,展現自己之餘,也將地方特色行銷出去。

至善高中校長劉世嬌說,至善高中位於全台十大觀光小城之一的大溪區,也是大溪唯一的高職學校,大溪自然、人文、觀光資源豐富,而觀光事業科的教育理念與核心,將以「服務學習」與「外展訓練」融入教育理念與核心,結合地方創生理念,強調「做中學」,並透過專業觀光課程規劃,大量和社區連結及與國內外業界合作,善用雲端和科技,讓觀光產業領域人才可以從大溪出發。

對此,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也樂觀其成,他說,新形態的觀光強調彰顯在地特色,所謂「越國際、越在地」更需要地方人才的投入,透過在地培育人才的方式才能留置,有了優質的在地人力投入,相信也是觀光品質提升的重要關鍵。

至善高中新設觀光事業科,由「相聲瓦舍」台柱演員潘御天擔任創科主任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至善高中新設觀光事業科,由「相聲瓦舍」台柱演員潘御天擔任創科主任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