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動性別友善!這裡推出性平身分證 打卡集點換禮物

台中市東區區公所推出性平身分證,推廣性平活動與打卡集點換禮物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東區區公所推出性平身分證,推廣性平活動與打卡集點換禮物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3/06 22:15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三八國際婦女節前夕,台中市打造性別友善鄰里,29個行政區以各區特色,今天推出性別平等亮點活動,讓性平在區區亮起來!並首創「散策計劃」,設計《鄰里性別友善環境檢視表》,邀里鄰長及市民一起檢視巷弄中的軟硬體公共設施,提出改善建議,讓性平更落實於生活環境。

行政院性平委會員委員黃瑞汝說,台灣性別平等排名位居亞洲之冠、全球第8,2108年大選後女性擔任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的比率明顯提升,女性擔任縣市首長的比例大幅躍升至37.5%,從1997年以來人數首次突破1/3,國人性別平等政策推展明顯成效,讓女性都有機會發揮專長、不受限制的實現自我。

台中市推廣性平也從公部門延伸到鄰里,今年舉辦「區區亮起來」計劃,29個行政區打造性平亮點,東區區長陳佩玉說,公所推出「性平身分證」以及在台中市古蹟樂成宮媽祖廟設置打卡點,民眾持卡參加性平宣導活動與打卡,就能集點換禮物。

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說,北區公所也舉辦囍逗性平金鑽周年慶活動、豐原區公所提出的「神隊友三部曲」將性平觀念金鑽婚、模範父親表揚等活動,石岡區有「君子入庖廚,包粽我也行」、和平區「單爸走出來,幸福跟著來活動」以及龍井性平藝文季。

性平不是只是抽象名詞,更要落實生活中,改善性別落差,今年也研發全國首創的《鄰里性別友善環境檢視表》,請鄰里長和市民依據表格從檢視巷弄照明、公園友、公廁、停車空間、性平活動,黃瑞汝說,將於4月2日匯集,預定於同月20日邀請市長公布檢視成績,列為施政參考。

西區大和社區表演古禮結婚儀式,為性別平等活動熱鬧開場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西區大和社區表演古禮結婚儀式,為性別平等活動熱鬧開場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29區打造性別友善鄰里,各區推出性別平等亮點活動,讓性平在區區亮起來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29區打造性別友善鄰里,各區推出性別平等亮點活動,讓性平在區區亮起來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