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夢幻奇景!「滾軸雲」再臨台中港 宛如電影特效

台中港區出現「滾軸雲」奇景。(讀者提供)

台中港區出現「滾軸雲」奇景。(讀者提供)

2019/03/06 21:12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「滾軸雲」再現!去年3月5日,台中港出現一條橫跨海峽兩岸、長度超過百公里的「滾軸雲」,這種奇景今天再度出現在台中港上空,在港區工作的民眾大飽眼福,也拍錄下宛如電影特效的「滾軸雲」,雲層約從上午8點30分掠過,向南滾動,直到至10點55分才散去。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解釋,這是冷空氣的前導雲。

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各地天氣變化大,台中港上空滾軸雲形狀有如飛碟的高積雲,台中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經理王秋發說,在港區工作數十年,看到難得一見的滾軸雲奇景,令人驚豔!

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,去年3月5日,台中港也曾出現一條橫跨海峽兩岸、而且很直很完整的直通兩岸滾軸雲,長度超過100公里。

柯俊賢解釋,滾軸雲比較容易出現在2、3月春季,發生處在冷暖空氣交會處,當冷空氣將前方暖空氣舉升凝結,因為摩擦力小,就會造成旋轉,進而形成滾軸雲,其中又以在海面上比較容易看見,由於受到地形干擾較少,所以滾軸雲算是很常見的雲。

台中港區出現滾軸雲奇景。(讀者提供)

台中港區出現滾軸雲奇景。(讀者提供)

滾軸雲雲層厚實,令人稱奇。(讀者提供)

滾軸雲雲層厚實,令人稱奇。(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